這不是盜圖!黃偉哲發18歲嫩照 一看竟像「隔壁的市長」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高雄報導

為了要推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台南市長黃偉哲把自己的臉書大頭貼照,換成了18歲時站在台大門口的照片,希望網友要好好說話,沒想到卻讓不少人發現,怎麼神情幾分神似高雄市長陳其邁,還要黃偉哲不要盜圖,黃偉哲自嘲現在不像,是因為陳其邁保養得比較好,他自己變胖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賴清德同台替鄭運鵬輔選 鄭文燦:大家是很棒的團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社群網站貼18歲嫩照,力推修憲公民權,不過眼尖網友卻發現,怎麼反而像隔壁的高雄市長陳其邁。

這不是盜圖!黃偉哲發18歲嫩照 一看竟像「隔壁的市長」

民眾說,「就第一眼那種感覺,稍微發福一點的陳其邁,嬰兒肥的陳其邁。」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民)王宣貿說,「我自己看起來覺得,他們的相似度其實有80%。」

黃偉哲當時就在臉書上換大頭貼,還說自己有個請求,希望大家好好說話,卻引來好幾位高雄市議員留言,黃捷開玩笑說,還以為是全糖市阿哲市長,原來是邁邁市長,李柏毅更要黃偉哲不要盜用陳其邁的照片。

高雄市議員(民)李柏毅說,「這個黃偉哲市長的18歲年輕的照片,怎麼會跟陳其邁那麼像,會不會是拿錯圖,會不會拿到陳其邁市長的圖了。」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陳其邁市長除了撞臉菜喳,還有藍亦明這些網紅之外,現在又撞臉黃偉哲市長,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其邁市長的撞臉宇宙。」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保證是,不同父不同母的兄弟,因為邁邁市長他比較厲害,他維持的很,身材都一直保持地這麼好,但是我看到我18歲的照片,跟現在比起來好像兩個人一樣。」

倒底像不像,黃偉哲自己緩頰,說是陳其邁保養得很好,是他自己變胖了。

這不是盜圖!黃偉哲發18歲嫩照 一看竟像「隔壁的市長」

兩人照片擺在一塊,從眉毛、眼鏡、到唇形,還真有些許相似,但也有民眾持反對意見,說一點都不像。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依婷說,「其實我個人覺得相似度真的是滿像的,所以我想偉哲市長經過這件事情之後,那個已經變成衣帽架的飛輪,可以開始重新發揮作用囉。」

一張18歲年輕照,到底像不像引發討倫,也炒熱18歲公民權修憲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開箱競選總部!位置坐擁山海 本人親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