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月入境鬆綁改「0+7」? 蘇貞昌:這兩週是關鍵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15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很快」就會宣布鬆綁入境限制,可能會在10月實施,不過最終決定將取決於日本和海外的COVID-19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已和各部會做好穩健開放準備,這兩週如果能夠一如當初監測預測,就會更早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可出國了! 指揮中心通過出入境團客指引

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日本傳秋天會開放自由行,台灣是否有機會在10月入境檢疫改成「0+7」。

蘇貞昌回應,台灣的疫情一直都在穩定控制,現在也一如當初預期,雖然略有上升,但是都在預測中,政府也已經和各部會做好穩健開放準備,這兩週剛好學校暑假結束開學群聚,又碰上中秋節大家團聚烤肉聚餐,這兩週如果能夠一如當初的監測預測,數據高起來後又趨緩,就能夠更早開放。

蘇貞昌希望國人團結合作,「疫苗能夠打儘快打,才能增加保護力」,已經走到最關鍵時刻,希望大家一起結束疫情,使得國境能夠開放,疫情期間台灣防疫做得好,經濟也做到最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鬆綁邊境露曙光? 莊人祥曝入境0+7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