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瘋傳「0+7」開放時間表 王必勝:不會在10月上旬
王必勝表示,時間點、內容經過討論都要做修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圖中詳細寫上近程規劃和開放目標,其中10月可能將入境檢疫從「3+4」放寬到「0+7」,且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取消限團令,預計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流傳的時間點、內容經過討論都要做修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預估疫情高峰 約落在9/21或9/28

疫情指揮中心今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若雙十組團禁令開放,是否會解除郵輪靠港的限制?王必勝回應,沒人說雙十開放,10月有機會,但10月上旬機會是很小,郵輪部分則要看航港局規劃,有送文到指揮中心正在審核中。

媒體追問,網路流傳雙十節邊境解封時程表是內部規劃?會開放一天2萬人入境,甚至搭大眾交通?王必勝說明,因應世界都在開放,疫情可控情況下也都在規劃,積極跟各部會討論邊境開放作為,討論過程中有各種提案,目前都還在詳細討論中,牽涉各部會業管業務,細節各部會還是要帶回去深入規劃再討論,開放時間點還要看疫情。

王必勝指出,疫情今天來看連續4天是4萬以上,模型推估可能下週三或下下週三是最高點,過後看趨勢往下,屆時應該已經到10月初,就算那時候宣布,相關措施影響很大,要讓各部會、各單位、業者和民眾做準備時間,不會10月上旬這麼快。

媒體再追問,內容中提到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這張表的內容不是最新版本?2萬人次一天、0+7、限團令是否是準備的方向?王必勝說,內容都已經改變,實施時間點、內容經過討論都要做修正。

王必勝提及,討論先有提案, 討論適合的政策再實施,內容有一些前期就可以推動的,但0+7有很多面向,包括總量管制、自主防疫規定怎麼調整、禁團令、免簽證、防疫旅館、車隊、交通等都是討論面向,實施邊境管制很長時間,要解封影響很多事情,要思考安排清楚才會進一步宣布。

至於近程規劃一週提升到6萬人,恢復免簽等等,是9月19日公告、9月26日實施是否會如期?王必勝表示,也會調整,經過行政院會議討論後才會公告,這只是討論的版本。

更多新聞: 買到iPhone 14機王怎辦?備份完「螢幕一片黑」 網曝1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