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信用卡儲值帳號!低價轉手牟利警逮4嫌

民視新聞/林彥君 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刑大接獲銀行報案,發現多筆交易遭盜刷!一名25歲的鄧姓男子為首的盜刷集團,取得被害人的銀行個資後,用人頭號碼去申請加油站支付APP帳號,成功取得認證之後,將儲值卡以低價詐財,轉賣給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等,警方初估,約有70名受害人,不法獲利約兩百萬。

更多新聞: 涉及多起暴力討債擾治安 竹聯幫「狸貓」被警清剿掃蕩

看到警方進到屋內,男子還一副老神在在地躺在床上, 員警大動作抓人,因為他涉嫌盜刷信用卡購買加油卡,低價轉賣來詐財。新北刑大偵四隊副隊長魏志豪表示,接獲金融機構報案,該公司近日發現多筆交易遭盜刷,且盜刷金額均儲值至支付軟體帳號內,總計損失約數百萬餘元。

警方循線蒐證,發現嫌犯和中國的共犯聯手,取得被害人的銀行信用卡卡號,去申請加油站支付的APP帳號,再用人頭手機去做認證,成功盜刷多筆儲值加油卡。隨後,鄧姓男子購買加油卡後,在加油站附近兜售,每張一萬元的額度 ,用六千到八千元,低價賣給用油需求大的計程車司機和貨車駕駛。

警方初估,至少70人受害,不法獲利約兩百萬,偵訊後,將鄧姓主嫌和三名共犯,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偵辦,後續追查是否還有共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研究案6篇重複率高 蘇貞昌:當事人應說清楚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