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拆全新哀鳳14見1瑕疵!蘋果店員給「驚人補償」 網嚇:賺爛了
一名網友在蘋果專賣店內開箱新機時,意外發現瑕疵,店員表示願意給予1補償。(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新機昨(16日)正式開賣,已經有不少果粉當天就拿到新機。不過,卻傳出有部分人疑似拿到機王,在資料轉移完就持續呈現黑屏,還有人表示,當天趕赴專賣店拿2支iPhone 14 Pro Max,但其中一支的底部有一塊小白點,完全擦不掉。儘管店員也認定是瑕疵機,但礙於當下沒有多的庫存,只好詢問原PO意願,表示願意給予1補償,讓網友全驚呆「賺爛了」。

更多新聞: 買到iPhone 14機王怎辦?備份完「螢幕一片黑」 網曝1解方

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他幸運在首批訂到2支iPhone14 Pro Max深紫色,在16日一早就按照約定時間,和弟弟前往蘋果專賣店取貨,並打算其中一支要送給弟弟。傻眼的是,原PO一開箱檢查,就發現手機底部有一個小白點,跟一旁的店員反映後,對方還以為是殘膠,後來實在清不掉,又請工程師檢查「確定是瑕疵品」。

他拆全新哀鳳14見1瑕疵!蘋果店員給「驚人補償」 網嚇:賺爛了
原PO在開箱新機時,無意間發現底部有一個小白點,隨後也被工程師證實是瑕疵機。(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工程師和店員討論之後,表示按照過去的經驗,他們可以現場換一支新機給他,無奈現在店內完全沒有庫存,也不希望原PO要多花時間等待,弟弟聽聞後緩頰表示,自己可以拿瑕疵機。正當原PO猶豫時,工程師再度出面,道歉之餘也願意給予補償方案,「我可以提供您一個免費的保護殼,當作小賠償。任您挑選」。經過一番深思,原PO決定接受工程師的提議,「畢竟我的所有Apple 產品都有保AppleCare +,何況這個小白點也實在是挺小的」。

他拆全新哀鳳14見1瑕疵!蘋果店員給「驚人補償」 網嚇:賺爛了
原PO挑了一款原廠皮革抱護套,價值將近2千元,讓網友直喊「賺爛了」。(圖/翻攝自Dcard)

最後,原PO挑了一款原廠皮革保護套,並在現場做完資料轉移,兄弟倆也確保手機無誤後才離開門市。對此,掀起全網一陣熱議,表示「你眼睛也太厲害,我拿完就走了,腳很痠」、「我是不覺得你是奧客,但非常感佩你找瑕疵的能力」、「原廠皮革保護殼快2000欸,賺爛了」、「蘋果的服務真的好!有瑕疵就處理」、「這不算機王,叫瑕疵品啦」。也有少部分網友質疑原PO是奧客,引起其他網友回覆「花幾萬塊買的東西,有瑕疵提出了就叫奧客?」、「這種在組裝線上都過不spec好嗎?哪裡奧」。

更多新聞: 1圖秒懂iPhone 14最新機型怎麼挑!「1機型」獨享5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