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縣府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饒慶鈴:請大家安心
台東縣長饒慶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東昨(17日)夜間發生連15起地震,最大規模6.4最大震度台東6強,嚇壞不少民眾。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表示,目前已要求農業處與水保局聯繫,將共同會勘土石坍方的狀況,請縣民安心。

更多新聞: 地震太晃!高雄愛河魚「躍出水面」驚人畫面曝 網:看海豹送飛魚? 

饒慶鈴表示,縣府在第一時間立刻就跟消防局聯繫,進行第一級的應變開設,並密切與各公所保持聯絡,請各單位彙集目前各鄉鎮還有各地區的狀況,非常感謝警消、縣府、鄉鎮公所還有一線同仁,全部都能一起動起來,主動的匯報所有的狀況。

饒慶鈴指出,到目前為止,利稻村應該是全村停電,也有部分地方停電,台20線西武段還有197線有落石,農業處已經主動跟水保局聯繫,來看各地土石坍方等等的狀況,共同會勘。

饒慶鈴說,寶華橋目前已經封橋不建議通行,還有部分小橋,加樂橋有龜裂,縣府持續匯集狀況,同時與縣民說明,餘震仍然可能會有,但請鄉親保持穩定,台東縣政府一級開設後,隨時會掌握最新的狀況,跟各位做報告或反應,請大家安心。

據目前彙整的最新資訊,海端鄉霧鹿村、利稻村一帶停電戶數362戶,惟電桿利稻#57-4落石無法通行,待道路搶通後進行搶修復電。

據了解,台東縣府晚間22時,地震災害應變中心開設一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擔心有餘震! 南橫明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