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1晚現「40多起地震」!專家直呼不正常:可能有不明構造存在
陳國昌指出,近50年來,該地區沒有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發生此情況完全不正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東整夜不平靜!自昨(17)日晚間21時41分起,截至今(18)日早上6點,台東縣連續發生超過40起地震,其中最大達芮氏規模6.4。對此,中央氣象局指出過去近50年來,關山地區從未有規模6以上的地震,坦言此情況「非常奇怪」。專家也指出,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構造存在。

更多新聞: 超晃!高雄承億酒店24樓無邊際泳池「掀浪」 民眾崩潰不斷尖叫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在歷史上關山地區從1973年以來,在地震的震央關山地區10至15公里範圍內,從未有規模6以上的地震,僅有7次規模5以上地震,其中在1998年有一次規模達5.5,表示這裡的地震是非常稀少的。

台東1晚現「40多起地震」!專家直呼不正常:可能有不明構造存在
陳國昌指出,從地震分布也看不出來有明顯的破碎帶的存在,原本以為是和池上斷層有相關,但是若震央定位正確無誤,應池上斷層無關。(圖/氣象局提供)


他進一步說,從地震分布看不出來有明顯的破碎帶的存在,原本以為是和池上斷層有相關,但是若震央定位正確無誤,應池上斷層無關。陳國昌認為,兩天內應該會有規模5的餘震,也表示過去近50年來,該地區沒有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發生此情況完全不正常,直言現在每一個地震「都不正常」,也不在正常能量釋放的範疇中。

更多新聞: 地震太晃!高雄愛河魚「躍出水面」驚人畫面曝 網:看海豹送飛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