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安卓用5年「1萬6換二手哀鳳」遭爸斷生活費!網一看細節嘆:保重
1名北漂大學生因用1.6萬購買二手iPhone,遭家裡中斷生活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部分父母在孩子出社會前都會固定給生活費,讓孩子能專注學習;但也有孩子會自行外出工讀賺取零用。有北上唸大學網友抱怨,家人每月會給5000元生活費、其他得自行打工賺取;日前花了1.6萬購入了二手iPhone,沒想到家人知道後馬上斷了生活費,但弟弟無論買什麼家人都會買單,讓她感到不平衡。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有網友替原PO抱不平,「重男輕女的家庭,保重」;但也有人批她就是愛面子。

更多新聞: 找到媽媽20年前「寶貝成長日記」!她淚崩:翻開第一頁就大哭

原PO在Dcard以「生活費突然被斷」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北漂唸書的大學生,家境算是優良,家人每個月會提供5000元生活費,但她光是房租就要7500元,所以剩下的都靠打工賺錢。去年她下定決心換掉用了5年的安卓手機,用1.6萬元的價格購入二手iPhone,未料爸爸一發現後馬上中斷生活費,還稱「既然有這麼多閒錢買新手機,那就不用給生活費了」。

原PO無奈說,上大學後手機使用次數頻繁,加上原先安卓已「用到極限」,所以才決定換手機,但爸爸始終覺得「手機用久會當、發燙」是正常現象。如今原PO因課業繁忙、又參加社團,沒時間打工,唯有把社團推掉去打工;但讓她覺得不平衡的是,弟弟每當開口要買幾萬塊的電腦、耳機,父親都是二話不說掏錢;反觀自己是用打工賺的錢,也沒花費帳戶的10萬存款,卻因買了二手iPhone被斷生活費,讓她深感委屈。

她安卓用5年「1萬6換二手哀鳳」遭爸斷生活費!網一看細節嘆:保重
原PO透露,她是因為安卓手機已用了5年,才會決定購買二手iPhone。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有網友狠酸原PO愛面子,「1萬6都可以買安卓旗艦了,硬要換蘋果還是二手的真的是有點要面子啦」,但也有大批網友認為確實有失公平,「雖然家庭的傷害逆不可滅,但是你用一隻手機看清你父母的嘴臉」、「重男輕女的家庭,保重」、「以後你也要考慮少給他孝親費啊」、「覺得原PO沒什麼錯,用自己的錢還要被嘴,對弟弟又是不一樣的做法;以後孝親費也請他比照辦理」。

更多新聞: 兒「三餐吃泡麵」喊:我很好!媽傻眼秒做1事「別說了」網笑套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