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加持」天佑台灣!無人機排出「聖像」照亮夜空為花東震災祈福
無人機排出媽祖聖像。(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一連三天的蘭陽媽祖文化節,昨(18)日晚間8點舉行閉幕典禮,主辦方原本預計晚間要表演無人機高空煙火秀,但由於花蓮強震造成各地災情,所以僅保留雷射燈光與無人機的聯合展演,昨晚無人機也特地排成媽祖聖像,大家雙手合十,向媽祖保佑台灣及花東,暖心為受災地區祈福。

更多新聞: 「只差1公分」就沒命!玉里婦「天花板貼臉」60公分夾縫求生畫面曝


「媽祖加持」天佑台灣!無人機排出「聖像」照亮夜空為花東震災祈福
蘭陽媽祖文化節僅保留雷射燈光與無人機聯合展演。(圖/翻攝畫面)



昨日晚間為蘭陽媽祖文化節的閉幕典禮,隊伍在回鑾南方澳南天宮後,原本在晚間8點要在南方澳第三漁港舉行宜蘭首次無人機高空煙火秀,但在下午花蓮發生6.8強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各地傳出災情,所以活動僅保留雷射燈光與無人機展演,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同仁一起雙手合十向媽祖祈福,而無人機也排出媽祖聖像,希望天佑台灣,並保佑受災地區。宜蘭縣長林姿妙提到,「我們的無人機會顯現媽祖,相信媽祖會保佑我們」。

昨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規模6.8地震,氣象局指出這是該地區「49年來最大地震」 ,花蓮也傳出許多災情。在強震後,宜蘭縣政府也派出搜救隊員,前往花蓮玉里進行救災,而宜蘭縣政府表示,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如果花東地區需要救災,宜蘭縣政府會提供救援,並提醒宜蘭的民眾做好準備,留意地震相關訊息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918強震台北101阻尼器「神助攻」!他曝「歷史最晃」不是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