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月開國門? 王必勝:會早點公布給大家準備
對於何時公布入境檢疫措施改成0+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說,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日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近日傳出10月可能開放國門,入境檢疫措施將從「3+4」放寬到「0+7」,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會先預告再實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說,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日期,整個方向是會早點公布,給大家充足的準備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增2.8萬例 王必勝:此波疫情上升中尚未達高峰

王必勝表示,今天早上蘇院長在擴大防疫會議裡,責成各部會就大家提出討論的邊境開放措施做相關整備,到目前為止的進度是,大家都還在討論整備中,還沒有確定的日期出來。

至於何時會公布,王必勝指出,整個方向是公布會早一點,但也會給大家充足的準備時間,包括旅行業等業界也都有反應,因為已經休息很久,在人力、組成上要做些準備,旅館、防疫車隊和民眾等都要時間準備,因此會早一點宣布,給大家比較多的時間準備,以這樣子的方向去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占比59.2%! 羅一鈞:慢慢蓋過B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