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赴春日國小視察 潘文忠:今天就核定公文協助搶修
花蓮的春日國小災損嚴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東關山、池上接連兩天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讓首當其衝的花蓮、台東傳出不少災情,鐵路交通受阻,遊客受困山上,橋樑、學校也出現受損情形,其中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校舍中的老舊建物坍塌、毀損,原本2層樓高的區域垮到1樓。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稍早前往春日國小視察時指出,今天就會核定公文,協助校舍搶修。

更多新聞: 花蓮春日國小建築倒塌 Kolas前進災區勘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稍早一同前往受災嚴重的春日國小視察。潘文忠指出,確實春日國小受到強震影響,目前教育部會緊急提供資金,讓花蓮縣能夠將水電、水塔等緊急需要搶修的設備,盡快恢復。潘強調,「今天就會核定一個公文,用最快的速度,讓學生再回到校園來,這些都能夠就緒」。

快新聞/親赴春日國小視察 潘文忠:今天就核定公文協助搶修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潘文忠提到,在安全考量下,春日國小連通2棟大樓的走廊部分,一定要拆除,後續再來評估學生課間教室使用,不過他認為,重建未必一定得使用水泥,這看起來比較厚重,或許現在有很多比較輕巧,也可達到效果的方式,共同把它來做一個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榛蔚抱怨等不到中央連線 Kolas:這時不應互相叫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