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國葬於今晚6點舉行 流程細節曝光!民視台灣台將同步轉播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8日辭世,並於今(19)日倫敦時間11時(台灣時間18時)進行國葬,包括美國總統拜登伉儷、以及歐洲王室等全球領袖政要、都陸續抵達倫敦出席,而民視台灣台也將全程直播。

據BBC報導,英國女王整個國葬儀式的流程如下:

 ▸ 下午5點44分 (倫敦時間10點44分)女王靈柩從西敏廳移往西敏寺,過程靈柩將由142名海軍陪同、搭乘皇家海軍國家砲車上前往,這輛砲車曾在1952年女王父親喬治六世辭世時出現過。新國王查理三世、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在內的王室高級成員也會跟隨送葬隊伍遊行,途中將有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樂隊陪同的三軍儀仗隊致意。

地圖顯示女王的棺材將從威斯敏斯特大廳到威斯敏斯特教堂的路線
圖/翻攝自BBC

 ▸ 晚間6點 (倫敦時間11點)國葬儀式將在西敏寺舉行,估計現場有2000名賓客參與。葬禮將由西敏寺主任牧師霍伊爾(David Hoyle)主持、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將進行布道。歷史悠久的西敏寺,1953年時也曾舉辦過女王的加冕典禮,而伊莉莎白公主與菲利普親王的婚禮也在此舉行。

 ▸ 晚間6點55分 (倫敦時間11點55分)葬禮儀式結束時將有一聲簡短號角、接著進行全國靜默2分鐘的時間。

 ▸ 晚間7點15分 (倫敦時間12點15分)女王棺木移往溫莎城堡,在離開西敏寺後會先前往倫敦海德公園角的威靈頓拱門,隨著送葬隊伍緩慢穿過首都街道,大笨鐘將每隔一分鐘鳴響一次、海德公園每分鐘也都會鳴響禮炮,國王查理三世將再次帶領皇室成員走在女王棺木後面,大約晚間8點(倫敦時間13點)抵達威靈頓拱門後,棺木將被轉移到新的靈車上,最後前往溫莎城堡。

從威斯敏斯特教堂到威靈頓拱門的送葬隊伍路線
圖/翻攝自BBC
顯示前往溫莎的路線的地圖
圖/翻攝自BBC

 ▸ 晚間10點 (倫敦時間15點)女王棺木抵達溫莎城堡,以步行方式行經長達5公里的大道進入城堡,國王和王室高級成員預計也將於此加入隊伍。

顯示女王葬禮隊伍最後一段的路線
圖/翻攝自BBC

 ▸ 晚間11點 (倫敦時間16點)女王棺木進入聖喬治教堂,接著由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主持,與800位賓客一同進行儀式。聖喬治教堂是皇室經常選擇用於舉辦婚禮、受洗和葬禮的教堂。

 ▸ 儀式結束後,國王和王室約於11點45分(倫敦時間16點45分)將離開教堂,並於凌晨2點30分 (倫敦時間19點30分)在私人家庭儀式上,女王將與她已故的丈夫愛丁堡公爵一起被埋葬在位於聖喬治教堂內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

【英國女王國葬將於台灣時間9/19 18:00舉行,線上轉播點我收看】

四季線上/王婷億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