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未動工引關注?台積電、高市府掛保證:高雄廠規劃不會變
近來半導體雜音多,去年就宣布進駐高雄的台積電至今仍未動工,引發外界關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台積電去年底宣布將在高雄設廠,但至今卻未有消息動工,近來半導體雜音四起,也引發外界關注該工程的存續問題。對此,台積電今(19)表示,高雄廠規劃不會變,預計今年動土,目前已在準備進行整地工作。

更多新聞: 台積電把工業再生水導入製程 全球半導體業創舉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上月7日舉行動土典禮,但至今已逾1個月,卻未見台積電動工;有消息傳出,台積電高雄廠因尚未取得施工許可,因此能否如期於今年動工,並於原訂的2024年開始量產以7奈米及28奈米為主的製程,仍有待觀察。

高雄市政府日前表示,推動楠梓產業園區的開發規劃,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台積電已與市府完成簽約將進駐設廠,加上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產業轉型積極招商,帶動上下游相關產業鏈投資設廠,中油也設置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

面對外界疑問,高市府今日又補充,已於6月10日核發建廠雜照,台積電也在上周申報開工,目前已進場進行整地。

對此,經發局也說,台積電是楠梓產業園區唯一進駐廠商,園區動土也代表廠區進入建廠階段,完備產業鏈關鍵拼圖,高雄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研發與製造中心。

更多新聞: 美國擬擴大晶片禁售令 衝擊台灣供應鏈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