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加速公辦都更過招 蔣:降低門檻 陳:4年核定2成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即將滿23周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推出防災政策,他指出台北市房屋普遍老舊,會透過容積獎勵,加速都更提高台北的抗災能力。民進黨的參選人陳時中則喊出「預審制」,避免行政流程拖慢效率,黃珊珊則提出優先處理淡水河沿岸,土壤液化嚴重的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顯示選票未轉移給鄭運鵬 鄭文燦:相信鄭會獲大部分支持

921大地震即將滿23周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找來台北市前消防局長熊光華、消防署前副署長謝景旭開記者會,要把台北打造成抗災城市。

強震後加速公辦都更過招 蔣:降低門檻 陳:4年核定2成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台北市也有災害防救辦公室,拉高到市府層級,跨局處橫向聯繫,才能完全掌握消防服務人口比,目標達到1比1000,現在大概是1比1300,當來到一個6.2級以上規模地震,對台北市許多老舊建物是不可承受之重,防災型都更未來是一個目標。」

蔣萬安指出,公辦都更門檻高,但像是大安區信維國宅好不容易達到80%,最後的10%遇到瓶頸,他喊話降低門檻,只要有75%就能做,他的對手黃珊珊、陳時中也各自透過臉書發表相關政策,陳時中喊出4年內要核定20%都更案、建立「預審制」提高效率,黃珊珊則針對淡水河沿岸的士林、北投、中正、萬華,土壤液化嚴重的區域優先辦理,推動閒置校舍改建中繼宅3人隔空比拚政策。

強震後加速公辦都更過招 蔣:降低門檻 陳:4年核定2成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大概一個月前到信維整宅去看,現場我就提出公辦都更、危險老舊建物,已經有歷史背景的整宅,我們怎樣都更。」

陳時中競選發言人林楚茵說,「陳時中針對台北市都市居住安全以及更新,提出有效配套方案,不像蔣萬安,當時我們提出政策時,一方面抹黑、批評、歪樓,等到地震發生了,他們才在地震之後,提出居住相關的安全方案。」

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互相過招,針對時事一一提出政見讓市民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居聲量王 蔣萬安:不擔心是邊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