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紐約錄影演說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團結抗威權

民視新聞/畢翔、吳俊德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NGO組織的年度峰會中,發表演說,除了強調台灣面對中國,絕不會退縮,更在各國重要人士面前,呼籲讓台灣加入聯合國。而這也是有史以來,台灣總統第一次,於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在紐約聯合國社群的活動中,公開發表演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顯示選票未轉移給鄭運鵬 鄭文燦:相信鄭會獲大部分支持

總統 蔡英文說,「此時此刻民主國家與世界秩序,正面臨冷戰後最嚴峻的挑戰。」

蔡英文紐約錄影演說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團結抗威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中,用影片的方式,向各國嘉賓發表演說,強調民主台灣,面對威權中國的打壓,不會退縮。

總統 蔡英文提及,「台灣近年面臨中國軍事恫嚇,灰色地帶的影響力行動等威脅,沒有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相反地我們迎頭面對挑戰,唯有民主國家的互相支持,才能成功才能破解威權國家的目標。」

呼籲民主國家團結對抗威權,畢竟今年聯合國大會的重點,就是如何解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這回蔡英文發表演說,也是台灣總統,首度於聯大開議期間,在紐約聯合國社群大型活動中,公開發表演說。蔡英文更把握機會,在多國政商首腦,與聯合國高階官員面前,呼籲應該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蔡英文紐約錄影演說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團結抗威權

總統 蔡英文表示,「疫情初期台灣捐贈口罩與醫療設備分享covid-19的資訊,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我們仍持續幫助世界解決各種危機,我們相信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能更緊密合作面對未來的挑戰。」

強調台灣可以幫助各國,是國際的好夥伴。蔡英文適時的發聲,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居聲量王 蔣萬安:不擔心是邊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