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地震 關子嶺露頭冒黑油

(民視新聞 鄭博暉 鄭兆佐/台南市報導) 

花東強震,雖然震央在東部,但位在西部的台南關子嶺寶泉橋溫泉露頭,竟然冒出一堆黑油,引來不少遊客圍觀。附近溫泉業者說,依照過去經驗,天有異象前,溫泉露頭經常冒出滾滾黑油,而這次早在地震前又再度看到,就連當地人也說不清,這種奇怪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卓溪19:30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南市政府推廣關子嶺觀光,最近舉辦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活動,即使不是假日,還是有許多遊客造訪。不過卻有民眾造訪寶泉橋時,發現溫泉露頭竟冒出黑色液體,和其他的灰色泥漿一起順流而下,不免有人猜測,可能跟地震有關。

附近溫泉業者也說,過去遇到颱風或地震時,寶泉橋露頭湧出的水,會變得比較混濁,也會冒出黑色液體,有人說是黑油,也有人說是油墨,但通常過一陣子會消失,每次時間都不一樣,有的時候要好幾天,有時甚至長達1個月,而這次地震前又再度冒出,何時消失也不曉得。

2年多前,台南發生地震,震央剛好在台南東山山區,那時寶泉橋露頭的水量突然暴增,這次露頭水量並沒有明顯變化,不過泉脈還是有受影響,露頭滲出黑油。至於另一處火王爺露頭,已經差不多8個月沒有出水,不過上周五地震前一天,突然又從旁邊的出水口冒出,只不過水量比較小,只是火王爺露頭目前封閉施工中,建議民眾施工期間,不要前往觀看。

更多新聞: 強震來襲「美式賣場商品都沒事」?內行曝關鍵:要倒真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