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全台搖不停!她確診急問「可以逃難嗎?」網曬隔離書解答
一名網友好奇「如果確診碰上大地震,請問該怎麼辦?」,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曬出隔離書解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全台近期地震頻繁,17、18日分別發生規模6.4、6.8地震,不少地區傳出災情,氣象專家也示警,未來幾天恐會出現大大小小餘震,而一名網友就好奇「如果確診碰上大地震,請問該怎麼辦?」,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直接曬出隔離書解答「隔離書有寫可以出去,我也確診中!」。

更多新聞: 妻地震受困瓦礫堆「肉身護女兒」3小時!丈夫不捨泛淚通話:再撐一下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確診地震」為題發文,她表示自己因確診正在隔離中,不過,近期地震頻繁,發生大地震時她也急忙逃到家樓下,因為咳嗽關係還被鄰居用不友善眼神狂看,好奇詢問「天啊!如果確診碰上大地震 請問該怎麼辦⋯⋯要跑下去避難嗎?」。

地震全台搖不停!她確診急問「可以逃難嗎?」網曬隔離書解答
一名網友以「確診地震」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有相同疑惑,紛紛表示「我也想知道,我也剛好確診...」、「我也是,正在隔離中」、「確診Day1,一個人在宿舍房間快嚇死」、「我也確診ing~今天晃很大力的時候躺在床上發燒中動彈不得」、「確診+1,睡覺睡到一半被地震搖醒,停了又繼續睡了」、「正在確診中…我躺在床上給他晃,繼續滑我的手機」。

對此,有人立刻貼出隔離書,上頭寫著確診者應遵守事項第一點為「留在家中,禁止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若遇生命、身體等之緊急危難,(如:火災、地震或需緊急外出就醫等)而出於不得已所為離開隔離處所之適當行為,不予處罰;惟離開時應配戴口罩」,秒解答「隔離書有寫可以出去,我也確診中」。

地震全台搖不停!她確診急問「可以逃難嗎?」網曬隔離書解答
有人立刻貼出隔離書秒解答「隔離書有寫可以出去,我也確診中」。(圖/翻攝自《Dcard》)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花蓮「高寮大橋斷裂」3人摔落待救!騎士卡橋中拍攝驚人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