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鄭文燦再道歉:瑞助營造要負責
對於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次致歉,並表示負責統包的瑞助營造必須負起責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台東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有感,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日前才裝好燈,但就不堪強震整片天花板垮下來,還造成正在打球的民眾擦傷。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次致歉,並表示負責統包的瑞助營造必須負起責任,也要按照契約賠償,待安全無虞後才會再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鑑定結果出爐 市府:將求償究責

鄭文燦上午列席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他再向運動的市民表示歉意,此事不該發生,昨天市府邀請三大技師公會,包括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進行客觀的勘查,並且針對可能發生的原因進行鑑定。

鄭文燦指出,根據鑑定結果,負責統包的瑞助營造,它的天花板的懸吊工程固定作業有瑕疵,因此造成拉力不足,造成此次事件,瑞助營造必須負起責任,也同時必須要按照契約來賠償,因目前在保固期,仍然要負起完全的修復責任,市府會等安全無虞後,才會再啟用。

不過,鄭文燦說,昨天鑑定也確定1樓到4樓的空間仍可使用,整個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結構安全無虞,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鄭文燦說明,次要的原因是救國團所進行的燈光工程,把部分的天花板卸除重裝,這個部分市府會再釐清細節,不過這不應該是主要的原因,所以昨天的判定是把瑞助營造的責任視為主要責任,基本上已經做完鑑定,鑑定報告撰寫完畢後會公開。

媒體詢問,3月份時,有網友po文說,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羽球館,牆壁一踢就破掉,是否會考慮做全面檢查?鄭回應,隔音板不是拿來踢的,而是用來隔音使用,如果要練腳力可以去體適能中心,隔音的材質有很多種,基本上都要符合規定,這個部分會請體育局,針對各運動中心隔音板的材質進行了解,因為有的隔音板會使用一些輕材料,包括各式各樣的材料,而且是要合格的。

更多新聞: 強震震垮運動中心天花板 影片登CNN連主播都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