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荒野獨自遠行!英王室曝「未公開舊照」致敬 催淚畫面逼哭眾人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離世,在位時間長達70年。(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離世,國葬儀式19日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舉行,多國元首、政要和各界名人都到西敏寺現場致哀,王室成員也將一路伴隨女王靈柩前往溫莎堡。除有200多萬人在場外聚集送女王最後一程外,英國王室為紀念女王在位70年來對國家做出的奉獻,也特地在社群媒體貼出1張女王的登山遠行照,並引述莎士比亞的作品文字,作為對她的最後致敬。

更多新聞: 馬克宏夫婦「穿球鞋」現身女王國葬?照片瘋傳網狂酸 背後真相逆轉

英國王室的Twitter帳號「The Royal Family」20日稍早PO出1張照片,只見陡峭的蘇格蘭荒原上,身穿墨綠色服裝的英女王綁上優雅的頭巾,一手拄著拐杖獨自在遍地花叢中緩慢前行,河流在遠方田野蔓延流淌,畫面充滿了雋永的詩意。王室在貼文中引用大文豪莎士比亞劇作《哈姆雷特》中的字句「May flights of Angels sing thee to thy rest(願天使為你吟唱安息)」,紀念女王96年的不凡人生。

女王荒野獨自遠行!英王室曝「未公開舊照」致敬 催淚畫面逼哭眾人 
王室貼出女王獨自登山遠行的照片,並引述莎士比亞的文字致哀。(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根據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這張照片據說是由女王的表親,同時也是知名攝影師的利奇菲爾德伯爵(Lord Lichfield)所拍,在此之前從未公開過。而照片貼出後也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哀悼「世界的女王」、「她總是面帶微笑」、「願上帝安息她的美麗靈魂」、「感謝女王陛下為國家的服務和奉獻」、「休息是她現在應得的,一生的服務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願她永遠安息」。


更多新聞: 民眾搶瞻仰女王!排隊「紙手環」竟飆出250萬天價 拍賣網火速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