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烈抨擊「拜登挺台論」 中國外交部官網貼出又刪除
中國外交部昨日針對美國挺台論發出強烈抗議,但今日官網卻被發現相關回應皆已被刪除,態度反覆。(圖/擷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總統第四度發出挺台言論,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發出強烈抗議,並表明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今日其官網卻被發現相關回應皆已被刪除,態度反覆,引外界疑惑。

更多新聞: 連4年蟬聯施政滿意度民調第一 潘孟安感謝:最佳畢業禮物

拜登在18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中表示,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武力,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免受中國入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19)日在記者會上強力回擊,美方此次言論嚴重違背其做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宣稱,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她說,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議題的極端重要性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但今日卻有網友發現,中國外交部官網已將這段問答文字全部刪除。態度反覆,引發外界疑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嘉南高屏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