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信合併案頻寬超標 唐鳳:跟NCC密切聯繫
(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外界關注電信業合併案頻寬超標議題,數位部長唐鳳表示,要看9月底聽證會提出的裁量,數位部在聽證會過程中,會跟NCC保持密切聯繫,協助NCC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分析師:iPhone 14 Pro出貨比上看65% 鴻海獨家組裝

台灣大(3045)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及遠傳(4904)電信合併亞太電(3682)信,兩大電信業合併案備受市場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劃在9月29日、30日針對兩大電信合併案舉行實體聽證會,預計聚焦電信產業發展及市場公平競爭、網路整併、資源合理分配、維護用戶權益4大議題及其他事項。

按照法規,電信事業實際可使用合計頻寬不得超過1/3上限。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後,1GHz以下頻寬合計將達60MHz,比1/3的法定上限多出10MHz,這部分該繳回、釋出或視為例外情況,引發各界討論。

唐鳳今天出席「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做主題演講,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NCC負責審查合併案,聽證會將在月底舉行。在NCC主導的電信管理法第26條規範中,會考慮相當多因素,和數位部比較有關的是資源的合理分配;但另外包含用戶權益、產業競爭與整體國家安全等都要納入考慮,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頻寬超標議題,唐鳳表示,數位部在聽證會過程中,會和NCC保持密切聯繫,綜合考慮公益因素。電信業在合併前沒有頻寬超標問題,屆時要看9月聽證會提出的裁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精聯上市掛牌盤中漲近9% 看好5G產品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