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錯過!費德勒證實拉沃盃只打1場雙打 告別賽時間出爐
費德勒證實拉沃盃只打1場雙打。(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擁有20座大滿貫金杯「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日前投下一顆震憾彈,宣布正式退休,23日登場的拉沃盃(Laver Cup)將會是他職業告別賽。他今也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在3天的賽程中只會打一場雙打,將是首日晚間的壓軸戰(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第二日起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會遞補費德勒的空缺,繼續完成賽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壇傳奇費德勒宣布退休 下週拉沃盃將是告別賽

眾星雲集的拉沃盃(Laver Cup)將在23日至25日登場,費德勒、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加入歐洲隊的夢幻陣容,網球四大天王首次在拉沃盃合體。

然而,費德勒在上週拋出震撼彈,宣布正式退役,拉沃盃是他最後一場ATP賽事,讓網球迷、球員們都相當不捨。費德勒稍早也在拉沃盃記者會中正式宣布,他只會打一場雙打,將會是首日壓軸的雙打賽事,當天將先進行3場單打再進行雙打賽事(雙打賽事時間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4時),貝雷蒂尼則會在第二日遞補費德勒的空缺,接續完成比賽。

至於屆時比賽搭檔是否為是亦敵亦友的納達爾,費德勒坦言,不知道這是否會發生,「但如果是的話很棒,我認為這顯然會是一個特殊的時刻」。

今年歐洲隊除了四大天王外,還有新生代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魯德(Casper Ruud);世界隊成員則是加拿大新生代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 Aliassime)、美國好手費瑞茲(Taylor Fritz)、阿根廷名將施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澳洲選手米瑙爾(Alex de Minaur)、美國好手費瑞茲(Frances Tiafoe)、美國選手索克(Jack Sock)。

更多新聞: 費德勒宣布高掛球拍! 傳告別戰「拉沃盃」與納達爾組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