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批未對空汙拿出解方 盧秀燕:空汙指數都在國家的標準之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替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站台時,曾批評台中的捷運、社會住宅等建設都在落後,而治安也持續惡化,中市府更沒對空氣汙染拿出解方,呼籲大家投票時力挺蔡其昌。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專訪時表示,從主客觀角度上來看,台中的空汙指數都在國家的標準之上。

更多新聞: 江啟臣造勢逢台東強震 竟吐出「這句話」被批冷血...粉絲頁炸鍋了

盧秀燕表示,中南部地區都有嚴重空汙問題,尤其過去她年輕、小時候,在台中都是好山好水好空氣,但曾幾何時,台中的空氣變得非常的嚴重,所以市民的反差很大,所以市民就覺得說一定要找一個市長治理空氣。

盧秀燕說,競選時曾承諾市民,一定會把空氣治理當作最優先的市政項目,也會接受市民檢驗,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有280萬市民,倘若空氣變黑,要抹黑也抹不了,空氣如果不變好,要美化也不可能,市民也不會投她,這點不太需要辯論。

盧秀燕提到,從客觀數據,國家在空汙有標準,它PM2.5叫做15微克,從台中市民國90幾年,有這個國家標準到現在她上任之前,甚至到去年,台中市從來沒有達到國家標準,空汙指數都在國家的標準之上。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 盧秀燕:我當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