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去柬埔寨像在地獄一樣 被害人向政府求助提四大訴求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柬埔寨詐騙案,不少被害人因為經濟壓力,上當受騙,最後在民間組織和警方的協助下,才順利回台,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但是回來之後,發現面臨不少難題,被害人F先生直言,被騙去柬埔寨,當時就像在地獄一樣,身心靈都受到很大傷害,今天(9月23日)也在立委范雲、邱顯智等人的陪同下,提出4大訴求,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囂張!無照上路不戴安全帽 三字經辱警當街壓制

回想起那段被騙去柬埔寨的日子,被害人F先生直言,就像活在地獄。

被害人自稱,家裡經濟困難,誤信臉書徵才廣告,一步一步,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另一名被害人Yuna,也遭人蛇集團盯上,淪為「豬仔」,被賣到西港,好不容易逃出來,但經濟壓力卻沒解。

被騙去柬埔寨像在地獄一樣 被害人向政府求助提四大訴求

在立委范雲、邱顯智、游毓蘭和伍麗華的陪同下,被害人站出來,提供4大訴求,尋求政府協助,包括:提供資源,盡快讓國人回台灣、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定、停止被害人汙名化和指責,還有希望政府或民間企業,提供就業機會。

被騙去柬埔寨像在地獄一樣 被害人向政府求助提四大訴求

立委(民)范雲說,「政府應該要成立專案,完整協助被害人,正視這些歷劫歸來國人的需求,提供就醫社工還有心理諮商,來處理他們的身心受創跟復原,以及他們本身還有他們家人的協助。」

根據刑事局統計,目前還有412名國人,被困在柬埔寨和緬甸,至於被救回來的被害人,除了要先修復受創的身心靈,未來該怎麼做?還需要有更明確的方向。

更多新聞: 涉操縱股價 美好證券董事長黃谷涵5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