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戰學歷」遭圍剿!國師唐綺陽嘆:會讀書是聰明不是智慧
高虹安(左)近日因戰學歷惹來罵聲,國師唐綺陽(右)也對此事十分有感。(圖/翻攝高虹安、唐綺陽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檢舉論文涉抄襲,日前她開記者會否認此事,但因脫口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遭各界抨擊歧視學歷,隨後她也為失言公開道歉。眼見政治人物互戰學歷,「國師」唐綺陽也忍不住感嘆:「所以這個社會還要用學歷來看人多久?」同時也認為應該要比的是「誰更值得尊敬」。

更多新聞: 高虹安自豪「斐陶斐」入會獲2物…門檻曝光!郭婞淳、林靜儀都是會員

高虹安的學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也讓唐綺陽很有感,忍不住反問大家:「我們該尊敬一個人的什麼?很會唸書?很會考試?還是人格高尚?」感嘆如今處於人人都能唸書的時代,但有的人對學歷還有迷思,「覺得只要學歷好,就可以用鼻孔看人,導致有能力的人也跟著不自信起來;即使成功了,也還是要拿個學歷『安慰自己』…所以這個社會還要用學歷來看人多久?」。

高虹安「戰學歷」遭圍剿!國師唐綺陽嘆:會讀書是聰明不是智慧
高虹安在澄清論文爭議時,因脫口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惹來罵聲。(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唐綺陽認為,這社會對高學歷的人總是開各種綠燈、不斷稱讚,潛移默化養成優越感,因為很少人能抗拒「我就是比多數人了不起」的誘惑;但高學歷的人若不懂得尊重別人,或以為頭腦聰明就高高在上,「到底學歷又給了這個人什麼?」。唐綺陽強調,會讀書是聰明不是智慧,希望大家能思考「這社會想尊敬的是哪種人?」文末唐綺陽也喊話,請大家「從愛自己不夠好的學歷、愛自己足夠努力丶是個好人,並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驕傲!不需覺得學歷不夠就矮人一等…改變就從現在、從自己做起」。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道歉影片竟是「要來的」!中華大學學生會認了 校友全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