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中豪傑!前烏克蘭佳麗上戰場 嗆普丁等著吃子彈
烏克蘭全民一心,前選美皇后普羅科彭科也披上戰服、抵抗俄軍。(圖/擷自Evgenia Prokopenko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兩週俄烏戰爭局勢出現重大逆轉,對比俄羅斯的內憂外患,烏克蘭則顯得全民一心,連烏國前選美皇后普羅科彭科(Evgenia Prokopenko)也褪去亮麗形象、披上戰服,上前線抵抗俄軍,並嗆聲普丁「我只有一顆子彈要送你」。

更多新聞: 普丁下動員令徵召30萬大軍 歐盟外長擬對俄祭出新制裁

據《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報導,俄國總統普丁下令動員、徵召30萬大軍投入戰爭後,俄國開始人心惶惶,出現抗議和大規模的逃難潮,離境的機票喊到天價,也一位難求。

現年35歲的烏克蘭前選美皇后普羅科彭科,6個月前離開家、辭職,加入了武裝部隊擔任醫護兵,赴前線抗俄,她坦言,長達7個月參戰生活非常煎熬,每天看著同袍、朋友死去,但只能咬緊牙根、握住拳頭撐過。

她表示,參戰的目的是為了拯救生命,「我能說一口流利的俄語,但卻完全聽不懂普丁說的話,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跟他溝通,畢竟他拒絕理解;我對他無話可說,只有一顆子彈要送他。」

報導指出,普羅科彭科才貌雙全,她是2012年烏克蘭「地球小姐」的決賽佳麗,同時也擁有自己的法律事務所,過去總是穿正裝、禮服、高跟鞋不離身,如今卻願意以醫護兵身分投入戰場,穿軍服、配貝雷帽,住在地下室或防空洞裡,雖然違和,卻非常振奮人心。

更多新聞: 追究戰爭罪!各國輪番轟俄 普丁嗆「動用核武」 UN秘書長: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