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競總大會選在大學辦遭疑行政不中立 柯文哲這樣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台北前副市長、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今日上午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地點選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遭疑政治進入校園,黃珊珊則稱「只是借場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解釋說,學校本來就可以出租,但只能在該範圍內;另針對黃珊珊日前跑去寫著禁止競選活動的運動場館開球,他則表示要看狀況,總不能說這個時間任何候選人都不可以到球場打球,這沒道理。

更多新聞: LIVE/蘇貞昌赴屏東 視察榮民醫院新建工程

黃珊珊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擔任榮譽主委、前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任副主委等,不過選在學校辦競選活動,遭質疑行政不中立,黃珊珊回說只是借場地,並說蔣萬安已經不知道辦過多少場了。

柯文哲今日下午參觀龍山文創基地,媒體聯訪時提問,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學校規定禁止競選活動,該校校長說前2天才知道,黃珊珊陣營是用公司名義登記,轉過頭校方去問教育局,教育局說可以,被質疑2套標準不分?

柯文哲解釋,學校本來就可以出租,只是有條件說若出租只能在房間裡面有競選旗幟,應該算出租空間。他也說,事實上北市這麼多年來,其實競選活動要去校園場地還是可以的,但是只能在那範圍內,不能把旗幟拿到空間外出去。

媒體追問,黃珊珊日前跑去籃球開球,運動場館上寫說禁止競選活動,但還是進去了,相對陳時中部份被質疑2套標準?柯則稱,要看她是什麼樣狀況進去的,她是自己跑進去打球還是怎樣的,「我不曉得」。

柯文哲表示,這常常是比例原則,是帶一大堆人進去造勢,還是自己好玩跑進去打籃球,總不能說這個時間任何候選人都不可以到球場打球,這沒道理。


更多新聞: 高虹安發新竹州圖書館美照 沈慧虹:這是林智堅和我的8年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