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俊俋競總成立 蔡英文親赴嘉義力挺:讓李用4年拚13年
總統蔡英文(中)力挺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右)。(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62天,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25日)正式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包含正副總統都親自站台。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現任市長黃敏惠執政了13年,嘉義市整體城市沒有發展,城市需要李俊俋這種有能力、有想法的市長,用4年拚13年,解決嘉義市發展停滯,讓年輕人願意續留家鄉打拼。

更多新聞: 賴清德南台灣輔選正式展開 首站赴嘉義力挺李俊俋

蔡總統表示,感謝大家團結防疫,讓疫情穩定,恢復正常生活,大家若可以團結,就可以渡過難關,嘉義市長這戰,也要團結所有的力量,把嘉義市贏回來,讓李俊俋過關。

蔡總統說,上禮拜李俊俋與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三人一起成立「會做事連線」,這就是團結合作,一起打拚,也把嘉義市、跟嘉義縣、雲林縣,變作「台灣幸福的鐵三角」,決心用「區域聯合治理」讓嘉義縣市、雲林縣一起進步。

蔡總統提到,政府要幫助年輕人,在故鄉找到工作,更要有發展,也要幫助老年人,給他們最好的照顧,讓他們安心的生活,現在的市長黃敏惠,加起來總共做了13年,但嘉義市城市沒整體的規劃,城市的發展,找不到方向。

蔡總統指出,嘉義市需要一個會做事、有想法、有能力的市長,讓嘉義市可以改變、可以進步,她相信,嘉義市需要的市長,就是李俊俋。拜託大家給李俊俋一個機會,他一定可以改變嘉義市,讓李俊俋用4年拚13年。

蔡總統回憶,李俊俋擔任黨團幹部時,協調能力很強,讓許多改革性的法案都可以順利通過,執政可以越來越好,李有專業、有能力,所以請他到總統府,當副秘書長。今天,正副總統都來替李站台,就是蔡英文及賴清德拜託,讓副秘書長這次的選舉一定可以過關。

蔡總統接著說,李俊俋有中央、地方的經驗。她相信,李來當市長,嘉義市需要什麼資源、需要什麼產業,他最清楚。而李俊俋也表示,若他擔任市長,後湖工業區要發展醫療生技的產業;而嘉義地區也要有醫學院。

蔡總統提到,照顧長輩和小孩的預算都大幅增加。另外,還要加碼投資地方建設,所以照顧長者的長照系統,照顧年輕人的「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政策執行及地方建設,都需要好的地方首長,才能完成,希望嘉義鄉親力挺李俊俋,也支持民進黨嘉義市提名的議員候選人。

蔡總統懇託嘉義鄉親,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因為修憲複決要通過需要965萬張票以上,相當高。蔡總統說,2020年她在大家的支持下,可以順利連任,拿的票是史上最高的總統得票817萬票,希望大家都能站出來,能力挺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啟動南台灣輔選! 賴清德首站赴嘉義挺李俊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