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好手基普喬蓋再破馬拉松世界紀錄! 2小時1分9秒奪冠
肯亞長跑好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再次打破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屆奧運馬拉松金牌、肯亞長跑好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今日在柏林馬拉松大賽中,以2小時01分09秒再次刷新世界紀錄,順利奪下冠軍。這次記錄也比起上次自己所創的2小時01分39秒世界紀錄快上整整30秒。

更多新聞: 快新聞/6縣市大雨特報! 北台灣高溫回升 本週「這3天」好天氣

根據CNN報導,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生涯參加的17場馬拉松中贏下15場,這次馬拉松中,他不到1小時就已經跑完一半的距離。

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2019年時,曾經在配速機制輔助下,突破人類極限,以1小時59分40秒衝線,成為史上第1位人類在馬拉松中跑入2小時內。不過由於五次賽事和一般馬拉松比賽條件不同,成績未能列入世界紀錄。

肯亞好手基普喬蓋再破馬拉松世界紀錄! 2小時1分9秒奪冠
肯亞長跑好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再次打破世界紀錄,一舉往前推進30秒。(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陳時中「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 李德維道歉網轟硬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