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訊號又出現了!鄭明典PO一圖曝「氣候值」:是夏天的尾巴
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今(26)各地日夜溫差大,注意添加衣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今(26)天清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溫度約23至25度,不過北台灣白天高溫回升,溫度達31至34度,日夜溫差頗大,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也透露,目前出現的高溫訊號,不是「秋高氣爽」,而是「夏天的尾巴」!

更多新聞: 19號熱低壓衛星雲圖曝!旋轉特徵明顯 鄭明典:有小颱風的樣子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個人臉書發文,他表示有高溫訊號出現,「沒看到副高(副熱帶高壓)到台灣上空,但是模式有高溫訊號,看來並不是秋高氣爽,可能比較像夏季,算是夏季的尾巴~」,他也透露近期局部出現的雷聲,「主要是台灣東方海面偏強的東風,這股海面濕暖的空氣在台灣附近,遇到『微弱大陸冷高壓』的相對乾冷空氣產生的對流!」。

高溫訊號又出現了!鄭明典PO一圖曝「氣候值」:是夏天的尾巴
鄭明典在臉書透露,近日會有高溫訊號,算是「夏天的尾巴」。(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高溫訊號又出現了!鄭明典PO一圖曝「氣候值」:是夏天的尾巴
鄭明典也表示秋天到了,還是有旺盛的對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減少,迎風面雨勢逐漸趨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清晨大台北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北台灣白天高溫回升,各地最高溫約31至34度,日夜溫差大,請民眾留意溫度變化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上發文,他透露「諾魯颱風持續接近中南半島,加上東北季風減弱,因地形產生大豪雨的宜蘭山區,雨勢減緩許多了,但東半部及北海岸還是有短暫雨,中部山區及南部午後有局部陣雨,週二起雨更少,東部有局部零星雨,南部午後局部陣雨,氣溫逐漸上升,但早晚仍稍涼。」,提醒民眾近期日夜溫差大,外出多注意添加衣物。

更多新聞: 全台各地水氣仍多慎防陣雨!林嘉愷曝「這幾天」恐再有颱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