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領航鯨離奇擱淺「195隻救不回」 專家痛心:可能失去更多
澳洲南部離島塔斯馬尼亞(Tasmania)西岸,9月21日驚見230頭領航鯨擱淺,且其中有近200隻急救後確認身亡。(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澳洲南部離島塔斯馬尼亞(Tasmania)西岸,9月21日驚見230頭領航鯨擱淺,且其中有近200隻急救後確認身亡,海洋保育學家於22日,緊急將倖存的35隻鯨魚,送回更深的海域,至於領航鯨擱淺原因,當局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 辱華雙煞合體!撩蔡英文「40隨扈緊盯」 波特王許願:最想撩習大大


橫屍遍野!230領航鯨離奇擱淺200隻救不回 專家痛心:可能失去
救援人員到場後,趕緊幫領航鯨潑水並用濕布覆蓋。(圖/路透社)

針對此次擱淺事件,海洋生物學家卡里昂(Kris Carlyon)透露,這些領航鯨被發現時已擱淺超過24小時,他認為在如此高壓又暴露的環境,「我們不可避免地可能會失去更多」。


橫屍遍野!230領航鯨離奇擱淺200隻救不回 專家痛心:可能失去
由於領航鯨的重量高達2.5噸,將生還者放回海中,成為救援行動的難題。(圖/路透社)

而根據外媒報導,領航鯨是喜歡社交的生物,經常成群結隊行動,而鯨豚擱淺原因可能包括疾病、迷路、回聲定位系統故障,又或是領隊帶錯路,也可能受人為影響,像是軍事聲納、船隻碰撞等。

更多新聞: 烏克蘭憂心核武來真的 普丁:拒徵召關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