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經營權之爭再起? 張國煒閃辭立榮航空董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長榮集團爆發經營權之爭,今年2月長榮國際變天,由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3人聯手,推舉被稱為地表最強姊夫的鄭深池、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力抗張國華的哥哥派,當時鄭深池特別強調,希望為兄弟建立溝通平台,而今天長榮國際發出聲明,董事長鄭深池以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為由閃辭,就連接任立榮董座的張國煒也宣布辭去董座一職,說要全力拚星宇航空,也透露目前張國華和張國政已經數度會面,兄弟之爭進入尾聲。

更多新聞: 廣達取消鏡頭模組訂單 分析:非筆電零件影響不大

記者會上,場面火爆,上半年長榮集團爆發經營權之爭,二哥張國明、老三張國政以及張國煒3人聯手,力抗大哥張國華,甚至合力推舉地表最強姊夫--鄭深池,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但事隔半年,鄭深池閃辭董座一職。

長榮經營權之爭再起? 張國煒閃辭立榮航空董座

財經名嘴 汪潔民說,「現在唯一就是整個兄弟裡面,就只有張國政似乎沒有在,這次的兄弟之爭得到好處,所以會不會就是張國政,決定要跟張國華合作,雙方能夠得到,整個集團最大的利益。」

長榮國際發重訊,強調董事長鄭深池已經請辭,從27日生效,二哥張國明也辭去公司董事一職,但訊息發布沒多久,立榮航空也發重訊,宣布董事長張國煒請辭,星宇航空更發聲明,強調張國煒代管立榮階段性任務結束,要全力衝刺星宇航空,還強調張國華和張國政已經數度會面,兄弟間建立起溝通平台。

是否張國政倒戈?不得而知,但弟弟派相繼宣布辭去職務,是否兄弟之爭進入尾聲、還是會再生變數?外界這樣解讀。

長榮經營權之爭再起? 張國煒閃辭立榮航空董座

財經名嘴 汪潔民說,「和解的機會比較大,明年的長榮海運,跟長榮航空的股權競爭,應該是不可能發生。」

巴拿馬長榮國際鬧雙包,在張國華有主場優勢之下,要翻盤難度頗高,加上目前長榮國際的股權當中,哥哥派有47%、弟弟有41%、加上二房有7%、張榮發遺產有5%,雙方各有擅場,因此明年長榮海、長榮航將改選董監事,兄弟之爭是否真的落幕,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更多新聞: 儒鴻洪鎮海:紡織業景氣反轉 看美元等3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