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加安倍國葬 李安妮帶母親口述慰問信曝心內話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舉行。民視新聞團隊前進東京,帶來第一手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26日抵達東京,今天上午在東急大飯店接受媒體訪問,她說這次來日本有兩個任務,分別是致哀與送信。她也請父親及安倍放心,「請他們在天上看著我們,我們一定會好好做對的事、行正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國葬會場周邊直擊! 「滿滿人潮」排隊獻花致意

赴日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李安妮下榻東急大飯店,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詢問選擇下榻這間飯店,背後有什麼故事。李安妮說,李登輝2015年到日本國會眾議員第一會館大會議廳,當時就是住這家飯店,那次全家陪他見到安倍,這次來有種「舊地重現」的感覺。

安倍晉三國葬下午舉行,李安妮說,這陣子以來其實有蠻大感觸,很多事情好像冥冥中上帝做安排,這兩年來表面上看起來非常多遺憾,但背後她自己的感覺是「試煉」,也深深感受到兩國之間,即便這麼重要兩位人士的逝去,民眾之間感情非常好,特別是年輕人。

李安妮想對父親及安倍說:「請他們放心,請他們在天上看著我們,我們一定會好好做對的事、行正的路,讓他們留下來的志業能夠有更多年輕人來承擔,來接續,請他們放心,只要他們好好為我們祝福,為我們看顧。」

李安妮這次到日本,準備了2封慰問信函,信箋要傳遞的是兩位值得懷念的先人在人間,在天上都關心、掛念著彼此的國度。李安妮透露,安倍遇刺當天她的母親曾文惠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時非常驚嚇且心痛得不得了,猶如自己小孩過世一樣,不斷問兇手抓到了沒,安倍送到醫院急救狀況如何等,之後很快就接到噩耗。

快新聞/參加安倍國葬 李安妮帶母親口述慰問信曝心內話
李安妮母親曾文惠託她帶慰問信給安倍家屬。圖為特別設計的信紙,上面印有李登輝及安倍合照。(圖/民視新聞)


李安妮說,這趟來日本有兩個重要任務,一個是致哀,一個是送信,母親一方面沒辦法親自跟家屬致哀,這次藉著媽媽口述心中的感觸,幫她設計一張很棒的信紙,親自帶過來要給安倍家屬,這是她老人家表達對後輩的不捨疼愛,以及對家屬的慰問。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週二舉行 民視新聞東京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