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訪林飛帆:面對中國侵略 台灣選擇站在民主陣營一方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英文受訪,強調中國是侵略者,美國為協助者,台灣不是兩者之間的棋子,有能力決定自身命運。(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隨美中關係從合作逐步轉向對立,台灣問題和台海情勢也隨之浮上檯面,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英文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中國是侵略者,美國為協助者,台灣絕對有能力決定自身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台灣會變烏克蘭或扶不起的阿富汗 年底選舉是關鍵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今(27日)釋出一篇名為〈美國或中國:台灣能選擇自己的命運?〉的專題,針對太陽花學運以來,中國禁止進口台灣產品、對台軍事威脅、到美台關係等議題,探討捲入中美政治之爭的台灣,如何決定自己的未來。

報導訪問了許多台灣學者和年輕的政治人物,包含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陳冠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等人。

其中,當林飛帆被問到台灣是否為夾在兩強之間的棋子?他說,台灣面對一邊是侵略者,一邊是協助者,同時台灣有自己的戰略和政策的自主性,並堅定選擇站在自由民主陣營這一方;他堅信台灣人能自己決定命運並強調,「台灣不是夾在兩強之間的棋子。」

正在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趙怡翔也指出,中國近來不斷禁止台灣進口產品,更凸顯台灣應該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新貿易機制的重要性;對自己來說,投入這場選舉想傳達的價值是,台灣可以跟全球民主國家接軌,進而發展出國際級的城市,

至於該報導所下的「他們仍然嘗試描繪台灣夾在兩強之間的困境」結論,林飛帆則表示,雖不認同,但仍肯定這個詳細訪問各方說法的專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英美日後 歐盟聯大總辯論再次提及台海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