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自救會轟柯強硬開發  蘇煥智要內政部別當幫凶

內政部今天審查「社子島開發案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正反兩派人馬一早就集結在外頭抗議,贊成派希望趕緊加速通過,但自救會怒批柯文哲採取區段徵收強硬開發,犧牲居民權益來實現自己的個人利益,包括台北市參選人蘇煥智和坐月子的議員黃郁芬都到場相挺,呼籲內政部不要成為幫兇,立即停止審查。

更多新聞: 三媽臭臭鍋漲價最貴一鍋要價近200 網哀號:當年才買80元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反對區段徵收(反對區段徵收),解除禁建(解除禁建)。」

手舉標語痛批柯文哲鴨霸,近百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們,一早聚集在內政部外頭,呼籲審查委員懸崖勒馬。

社子島自救會轟柯強硬開發  蘇煥智要內政部別當幫凶

社子島自救會成員王木琳說,「為什麼要用區段徵收才能開發,我們台灣用這種惡法便宜行事,要搶人民的財產很好搶。」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說,「這是一個違法的會議,因為他用作業程序來取代徵收程序,他用行政命令來取代法律。」

不僅多位專家學者出面相挺,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就連剛生完小孩,還在坐月子的無黨籍議員黃郁芬,都現身相挺。

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說,「這一整件事情從頭到尾,就是柯文哲畫了一個大餅,不顧民意只追求個人政績。」

台北市長參選人(台灣維新)蘇煥智說,「九大社區在社子島存在上百年的時間,這種基本的生存權都不能受保障,這根本就是竊賊政府對不對(對)。」

呼籲內政部別成為柯市府的幫兇,更質疑為何只有不到10%的住戶贊成區段徵收,卻要讓1萬1千名無家可歸,但贊成開發的促進會也來,在50公尺旁集結呼籲中央加速通過。

社子島自救會轟柯強硬開發  蘇煥智要內政部別當幫凶

社子島促進會成員說,「支持區段徵收,我們要改善我們的生活和環境。」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黃珊珊參選人是有史以來,盤古開天以來最大膽,竟然跟土地掮客坐在一起,跟土地掮客開發派炒地皮的人,坐在一起開座談會。」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黃珊珊說,「我沒有認識甚麼開發商,自救會有自救會的立場,促進會有促進會的立場,這就是公共議題,那絕大多數人的權益要先兼顧,我們所做的一切可受公評。」

面對自救會的控訴,黃珊珊強調一切可受公評,只是社子島開發這個陳年議題,恐怕也將會下屆台北市長上任後最大的燙手山芋。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榮晋、梁駿樂、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有看沒有懂!女兒老師聯絡簿「1句話」考倒家長 網笑虧:失傳彈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