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演講 著眼中國對台行動
賀錦麗今(28)日將對駐日美軍水手演講,預計將把重點放在中國對台灣的行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前往日本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賀錦麗今(28)日將對駐日美軍水手演講,預計將把重點放在中國對台灣的行動。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週二舉行 民視新聞東京第一手報導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接受廣播公司節目專訪時說,如果台灣遭受前所未見的攻擊,美國將出兵防衛台灣。拜登此番話激怒中國官員,賀錦麗的亞洲行則是在此事件之後的幾天後。

報導指出,一名匿名高級政府官員在預覽賀錦麗的演說內容時說,「她將把重點放在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受到的威脅,以及她如何看待這些事」,內容也包含最近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挑釁行為。該名官員表示,賀錦麗將談論此事,以及美方正在如何抵制這些活動,並支持指引該區域的國際規則和規範。

賀錦麗將在東京近郊神奈川縣橫須賀參觀美國海軍在全球最大的海外據點,並將發表演說。報導提到,該基地目前有2萬4000名軍事人員和文職人員,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母港也在此,雷根號目前正在南韓嚇阻北朝鮮的聯合軍事演習。另外,賀錦麗29日將前往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DMZ),展現美國對南韓安全的承諾。

更多新聞: 安倍今國葬 賀錦麗會晤岸田文雄 共同譴責中國在台海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