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中對美「種族主義」指控 龐皮歐:等待簽證最長對伍是駐中領事館
「直接與中國人民談論美中關係」第二集中,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中國對試圖以種族主義分裂美國,這完全是惡劣的謊言。(圖/翻攝「Hudson Institute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意識形態完全對立的中共與美國,在爭取國際地位上不斷較勁。而中共總試圖以種族問題分裂美國,讓目前訪台的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這是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惡劣謊言。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日前發布龐皮歐系列短片「直接與中國人民談論美中關係」第二集,對中共渲染美國種族歧視的宣傳做了澄清。並指出,世界上等待美國簽證最長的隊伍,「是我們駐中國的領事館」,無數中國人想來這裡參觀、學習、甚至移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運輸部長挺台參與ICAO 外交部:首度發聲別具意義

在「直接與中國人民談論美中關係」第二集中,龐皮歐表示:「中共試圖以種族來分裂美國人,並向世界謊報美國。」而他們撒的最糟糕的謊言是,美國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但這與事實完全相反。他強調,美國並不完美,但「原罪永遠不是故事的結局」,致力於推動平權的美國,為奴隸制打了一場內戰,並通過廢除奴隸制,以及推動民權和婦女選舉權運動,讓美國變得更好、更強大。

駁中對美「種族主義」指控 龐皮歐:無數中國人想移民美國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過外交官報告,世界上等待美國簽證最長的隊伍,是他們駐中國的領事館,讓龐皮歐表示非常感動。(圖/翻攝「Hudson Institute 」YouTube)

反觀中共,它是建立在一個已經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的,破產的「馬克斯主義」意識形態之上,而中共在新疆、西藏、內蒙古和其他地方的系統性種族主義,更是讓美國人不能苟同。龐皮歐也指出,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事實上,世界上等待美國簽證最長的隊伍,「是我們駐中國的領事館」,無數中國人想來這裡參觀、學習、甚至移民。


更多新聞: 不用等到2077!杜拜「月球度假村」今年開工 斥資千億夜城絕景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