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三腳督還是藍綠對決? 黃澎孝這樣看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右)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左)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9天,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經常針貶時事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8日)傍晚登上《寶島全世界》,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專訪。針對台北市長選情,黃澎孝盛讚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對市政嫻熟,但若以具備行政經驗的標準來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是最紮實的,最後選舉仍可能回歸到藍綠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流雲系旺盛 嘉義、台南山區恐有局部大雨

黃澎孝表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的選戰很特別,「因為表現的很好的未必能贏,有可能會贏的也未必表現的好」,有很大的機率最後還是回歸到「藍綠對決」的狀況,但這次特別之處就是黃珊珊,因為她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

黃澎孝認為,黃珊珊個人表現非常好,而且她在台北市議會,有很長的議員經歷,也當過台北市副市長,一般的反應大家也很好,很多人印象也覺得對她非常不錯,她對市政的熟稔度,三個候選人當中,她是最進入狀況的。

黃澎孝分析,這次選舉最後還是會回歸藍綠,3個人的政策大概都會被口水淹沒,講不出個所以然。不過,黃話鋒一轉強調,「做為一個台北市長,坦白講不需要像台北市議員這樣子,對每個細節都很深入、了解」,畢竟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市府有最多的公務員,各局處、部門也是最完整的公權力機關。

黃澎孝說,台北市長應具備一個組織領導團隊的能力,可能比了解市政更重要,因為北市府員工,絕大多數都具備文官資格,不會因為換了市長就換多少人,基本上而言,市府文官按照原有的施政運行,台北市還是會很上軌道的。

黃澎孝提到,以有無行政經驗的標準來看,3位候選人中,還是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脫穎而出,畢竟他的行政經驗紮實,帶領台灣抗疫的步驟都是有條不紊,而國際上也都認為,台灣防疫做的很好,能夠做到像陳時中這個樣子,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賀錦麗批中國破壞國際秩序 中外交部氣炸:承諾都不遵守還談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