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唱歌唱到送急診!台東劉櫂豪自曝年輕糗事
劉櫂豪上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日上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帶來一碗兒時記憶中的「米苔目」,他更親自命名為「惜福的米苔目」。劉櫂豪說,因為第6度參戰台東縣長是一場「社會運動」,不會輕易放棄,因為些歷練讓他成為越來越柔軟的人。他也自曝年輕糗事,曾唱歌唱到送急診。

更多新聞: 花東鐵路全通恐須半年 劉櫂豪向王國材請命三大訴求

煮麵時,劉櫂豪也向主持人黃彩玲分享他的「剛剛好」哲學(排灣族語:pacenceng),不只讀音有趣也非常受用。講起台東美食,劉櫂豪回顧擔任立委的這幾年,開創「櫂豪出任務」YouTube頻道,不只紀錄在地美味與特色商店,也讓台東人認識自己的家鄉,具社會正面意義;他同時鼓勵年輕朋友用行動灌溉這片土地,發起已經辦到第8屆的「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劉櫂豪說,這證明他若當選縣長,不是他一人的當選,而是整個團隊和社會力量都準備好。

劉櫂豪也提到,台東縣府的社會住宅過去4年全掛蛋,所以他承諾,上任後「造好新台東」3大方向,包括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建立對外連結的交通,並把台東打造成一個「文化立縣」的集體品牌,希望讓台東成為「每個人都能夢想成真的地方」。

黃彩玲說,現在的劉櫂豪變得多話、柔軟,但大家對他印象最深刻是2013年,當時爆發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前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的案件,劉櫂豪馬上隔日在立院質詢,一戰成名,被網友狂讚「法律人的良心」。劉櫂豪說,他自己是法官出身也當過律師,他認為人擁有權力後,常受外在環境影響而誤以為自己是正義化身,所以才有那番鏗鏘有力的質詢,沒想到獲得廣大迴響,未來他也會帶著一樣的信念,繼續為台東鄉親爭取權益。

話鋒一轉,身為「女兒控」的劉櫂豪,向黃彩玲炫耀:「我太太女兒都覺得我是幽默風趣的人」,他不僅常在家跳街舞,還多次提議要和女兒組團出道,總被女兒冷笑回應。不過這次參選,女兒就是他的御用造型師,從選舉看板到臉上的眼鏡,都是經過女兒「認可」,黃彩玲提到,幾年前女兒擔任首投族時,被網友大讚長得很「仙」,劉櫂豪突然露出害羞表情表示「還好啦」,引得全場一陣大笑。

而身為老么的劉櫂豪強調,自己是感情豐富並習慣「把愛說出口」的人,與他不善言詞的父親天差地遠。他回憶,高二有一次和朋友玩得太瘋狂,「唱歌過度用力放感情」,隔天竟然得了急性盲腸炎,但當時父親卻不發一語在急診門口默默守護,讓他印象十分深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論文遭控抄襲 劉櫂豪籲對手不應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