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確定是本土!名嘴一看感動到哭:戴維斯應得的台灣善意
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的身分認定問題,P.LEAGUE+聲明指出「Q就是本土球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歸化球員「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的身分認定問題,成為台灣籃壇關注的重大議題之一,一度傳出P. LEAGUE+恐將他列為洋將,不少球迷得知後大為不滿。不過,針對外界討論,P. LEAGUE+也召開臨時董事會,會後發表聲明並確認戴維斯就是「本土球員」。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社群上發文,表示自己「感動到哭」,強調這樣的結果,是台灣對戴維斯的善意,也是他應得的。



更多新聞: 戴維斯身分認定爭議 陳建州力挺他是本土球員

針對戴維斯的身分爭議,P.LEAGUE+在臉書做出公開聲明,表示「Q就是本土!」,也進一步指出,聯盟公司董事會進行二次開會討論,因內容專業且影響重大,規章細則與相關配套尚未定案,唯聯盟與六隊所提出的各草案中,皆不影響戴維斯就是本土的身份。

Q確定是本土!名嘴一看感動到哭:戴維斯應得的台灣善意
P.LEAGUE+定調戴維斯為本土球員,讓黃暐瀚給予高度肯定,並感動落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次歸化球員議題並非針對特定球員,聯盟也的確在歸化球員身份認定上存在未能統一標準之瑕疵,此事涉及球員及球團權益重大,才會按聯盟組織型態,須將此議題從先前聯盟賽務決策委員會提升至聯盟公司董事會層級討論。

P.LEAGUE+透露,聯盟與六隊也達成共識,日後歸化制度細則完成,新進歸化球員也將會依照其內容取得本土球員資格,在此之前,其餘歸化球員如阿提諾(William Artino)在本聯盟仍屬外籍球員。

對此,黃暐瀚在臉書感動寫下:「Q,就是本土!那天氣到哭,今天感動流淚,面對五個球團,面對壓力山大,PLG聯盟還是決定『Q,是本土球員』!」他進一步說:「這對39歲的戴維斯來說,是持續的上場機會與工作表現,是台灣對他的善意,也是他應得的對待。請不吝給執行長陳建州加油,並記得進場看比賽,繼續支持 P.LEAGUE+,加油!」





更多新聞: 戴維斯身分認定爭議 PLG董事會拍板以本土球員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