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法 蔡清祥:遴選條件要從嚴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9)日表示,外役監遴選條件將會從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上月22日發生逾假未歸的外役監受刑人殺警案,引起譁然,行政院22日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將加嚴外役監遴選資格、停止執行外役監並解送其他監獄之事由,以及返家探視核准基準等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9)日表示,外役監遴選條件將會從嚴,已到外役監的受刑人返家探視一定要遵守規定,若違法將收回縮刑。

更多新聞: 習近平掌權10年 皮尤民調:中國在國際間形象不斷惡化

台南殺警案掀起外役監制度和警械使用檢討聲浪,行政院22日公布修正草案,包含修正遴選外役監受刑人的積極要件及消極要件,並提高外役監受刑人遴選門檻,還有增訂外役監受刑人因違反返家探視規定,情節重大或受傷、罹患疾病等,致不適於外役監繼續執行,應由外役監報請法務部矯正署解送其他監獄執行等。

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召開「面對槍聲四起及員警因犯罪案件犧牲,台灣司法如何全面因應及防範」會議,蔡清祥列席進行專題報告。蔡清祥會前受訪時表示,基本上外役監遴選條件會從嚴,涉及到重大刑事案件或容易脫逃的案件,都會嚴格篩選。

蔡清祥接著指出,已到外役監的受刑人一定會要求嚴守法規,若返家探視,一定要按照規定,只要違法就移回原監所,並收回原先的縮刑。

對於台南殺警案犯嫌林信吾案,檢方向法院求處死刑,蔡清祥表示,目前該案已由檢方起訴,並具體求處極刑,靜待司法審判。

更多新聞: 警大發聲明打臉侯辦 林佳龍:侯友宜就是絕不認錯!跟恩恩案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