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謝國樑找葉匡時背書「把不歡迎人物當寶」 蔡適應:他根本無心政策
蔡適應酸謝國樑找葉匡時背書「把不歡迎人物當寶」,根本無心政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的「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機車政策」,今(29)日還找來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背書。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表示,葉匡時因為把基隆嫌到又老又舊被市議會列為基隆市不受歡迎人物,結果謝國樑「把他帶到議會來當寶」,大家會認為交通有未來嗎?可見他根本無心於公共政策。

更多新聞: 批謝國樑找「基隆不歡迎人物」葉匡時背書 林右昌:可笑、無能

謝國樑找來葉匡時背書免費送Gogoro機車政策,蔡適應受訪時表示,覺得有點今夕是何夕的感覺,他當議員時是國民黨執政,葉匡時擔任交通部長,他把基隆罵到臭頭,把基隆嫌到又老又舊,當時立委是謝國樑。蔡適應提及,後來基隆市議會不分藍綠都非常生氣,做了一個正式決議把葉匡時列為基隆市不受歡迎人物,當時的市長張通榮他也支持。

蔡適應說,那個時間點,國民黨市長張通榮,和議會裡佔多數的國民黨議員以及不分朝野議員,以及時任立委謝國樑都知道這件事情,正式把葉匡時列為基隆市不受歡迎人物,因為他對基隆非常不有善,葉匡時擔任部長時候可以說是基隆交通發展的黑暗期,沒想到謝國樑把過去大家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今天把他帶到議會來當寶」。

蔡適應也說,看到照片有很多國民黨籍議員跟葉匡時站在一起,提醒這些議員們,「不要忘記你們當時罵過他」。蔡適應指出,謝國樑要找任何人為交通政策背書沒有意見,但千不該萬不該找了葉匡時,過去國民黨執政出了很多交通部長,相信應該可以找到更好人選。

蔡適應直言,可以看出謝國樑真的無心於他的公共政策,如果交通政策是找葉匡時當顧問,那請教市民會對基隆發展有信心嗎?過去被基隆市議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的葉匡時,「謝國樑把他資源回收拿來當寶」,大家會認為交通有未來嗎?

蔡適應也強調,民進黨會提出比起謝國樑提的更具可行性的交通政策,免費送Gogoro已經被打臉是個不可能的政策,且謝國樑到現在也講不清楚錢從哪來,法案怎麼通過他完全不知道,請他問一下交通幕僚問題怎麼解決,或是跟大家道歉這是他不對的政策」。

更多新聞: 揭謝國樑金星案另2家公司「負責人都不是他」 民進黨:為什麼要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