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拚升級 成立「系統研發處」招攬優秀專才
台灣高鐵公司自10月起將正式成立「系統研發處」,努力拚升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升自主研發與維修能力,以及提供優秀系統人才就業機會,日前,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通過組織調整案,並發布新聞稿聲明自10月起將正式成立「系統研發處」,努力拚升級。

更多新聞: 高鐵首次公開循環換氣裝置 空調兩道過濾

該部門將專責統籌高鐵機電系統的技術研發,除高鐵核心系統中「原廠專屬」及「安全關鍵」等項目,還會積極結合台灣資通訊技術優勢及傲視全球的IT產業,配合高鐵各階段的系統更新,研發關鍵技術、提升系統可靠度及擴充性。

此外,高鐵也提供專才優異的就業機會,包含運輸、工程、技術、資訊等多項專業領域,屆時都會招募研發、資訊及維修人才,具有系統開發、資訊安全、網路管理、通信技術、大數據、IoT、監控技術、車輛維修、號誌、通訊、電力等專業經驗的從業人員,都能應徵挑戰。

台灣高鐵表示,本次組織調整目的是希望進一步深化軌道工業本土化的成果,繼過去達成「維修能力自主化」及「維修物料在地化」之階段目標後,透過成立專責的研發部門,進一步推動系統研發的自主化。

台灣高鐵補充,未來「系統研發處」也將負責統籌規劃高鐵核心機電系統之技術研發、更新與導入,執行各項系統工程的規劃設計、監控與改善;此外,更將專注於軌道管理、設備智慧化的設計研發,並制定開發技術標準化的規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連假高鐵完成近30萬張訂票 官網增「安心乘車」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