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破"速成K毒"工廠 排泄物掩蓋製毒臭味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綜合報導)
全台首宗"以新製程製毒"案件!三名嫌犯,分別在苗栗及彰化偏僻郊區,設立廠房製造K他命,還飼養雞、鴨,以排泄物掩蓋製毒臭味,警方今年3月前往攻堅,共查獲1373公斤的K他命成品及原料,而三人也被依"製造第三級毒品罪"起訴。

更多新聞: 飛車搶女騎士手提包!流竄男逃不過鷹眼警

保三總隊接獲情資,掌握到以三名嫌犯為主的製毒集團,今年三月前往攻堅,發現集團製作過程縝密,除了機動遷移廠房外,更是先在苗栗一處隱密農場,進行毒品初步製程,還飼養雞鴨,以排泄物掩飾製毒酸臭味,接著再移到彰化,進行後續收尾。

警方分別在苗栗、彰化,起出22.6公斤及116公斤的K他命成品,包含半成品和原料,共重達1373公斤,而該集團以新型原料製造,縮短了將近20小時的製程,好在全數成品都尚未流竄市面,否則預估可以供百萬人次施用。

三人日前被依"製造第三級毒品罪"起訴,警方也呼籲,長期施用K他命,恐造成腦神經病變及膀胱纖維化,千萬別因好奇心作祟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一案兩破!偷手機又藏毒還嗆警栽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