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
原PO表示這天房東跟她收電費時,是以「營業用電費率」計算,讓她超傻眼,之後更是向她收取「電器折舊費」,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租屋處/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外租屋眉眉角角都要注意,除了屋況外,還要避免房東收取奇怪的費用!近日就有名女網友發文,表示這天房東跟她收電費時,是以「營業用電費率」計算,讓她超傻眼,事後和房東反應才改以一般用電計算,但讓原PO更無言的是,雖然電費改為一般用電計算,但房東卻將電費乘以1.1倍,要求付1成「電器折舊費」,讓她滿頭問號,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勸原PO趕緊搬家。

更多新聞: 她用電習慣沒變「帳單暴增5千元」!網一面倒喊+1:原來大家都一樣


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
原PO表示這天房東跟她收電費時,是以「營業用電費率」計算,讓她超傻眼,之後更是向她收取「電器折舊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好奇問道「弱弱的請問,房東收取『電器折舊費』是正常的嗎?」表示自己租屋處2樓是住家,1樓則是店面,沒想到這天房東向她索取電費時,將兩層樓的電費混在一起收,都是以營業用電費率計算,讓她滿頭問號,且據原PO表示,房東當時曾說「電費單寄來再繳」,沒想到是先寄到房東家,之後房東再自己算2樓的電費錢。

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
原PO曬出與房東對話,好奇「房東收取『電器折舊費』是正常的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對此,原PO相當不滿,向房東反應「為什麼是營業用電費?」坦言當初沒有說2樓住家是營業用電費,且「合約沒有這條」,希望電費能改為一般用電計算;事後房東也確實將電費改為一般用電計算,但卻將電費乘以1.1倍,向原PO收取了「電器折舊費」,讓原PO則回道「請問電器折舊費不是本該由房東來承擔成本費用的嗎?我之前租過2次,但都是住家電費,所以我也是第1次遇到營業用電費」,房東則表示「我也是第一次遇上你,2樓可商用,只是當初沒跟你約定很清楚」。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一面倒直喊「還是別租了,感覺之後會跟妳索要一堆有的沒的費用」、「按照這個邏輯,他想收什麼就喊什麼耶」、「合約沒寫明就有問題,這種房東還是不要吧」、「電器折舊?正常使用下,電器折舊本來就是房東負擔」、「房東要這樣違規,妳就不用客氣檢舉吧」、「沒有約定清楚,就代表合約上沒有寫,不能他單方面說怎樣就怎樣」、「這房東是來敲竹槓的吧!」、「搬家吧,他就是要花別人的省自己的」。

更多新聞: 2019年買電梯大樓!如今大漲秒換「透天+公寓」爽喊:人生大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