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7天4度發射飛彈 尹錫悅:若動用核武將強烈反制
尹錫悅今日警告,北朝鮮一旦企圖動用核武器,韓美同盟和南韓軍方將堅決採取壓倒性的應對措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近期頻頻試射飛彈,今(1)日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這是北朝鮮一週內第4次發射彈道飛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日警告,北朝鮮一旦企圖動用核武器,韓美同盟和南韓軍方將堅決採取壓倒性的應對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尹錫悅會面 賀錦麗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觀測到北朝鮮於今日上午6時45分許至7時3分許從平壤順安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朝鮮最近一週內第4次發射彈道飛彈。據分析,北朝鮮這是武力示威是針對韓美日前一天在南韓東部海域聯合實施的反潛演習。

尹錫悅今日對於北朝鮮威脅指出,若北朝鮮企圖動用核武器,韓美同盟和南韓軍方將堅決採取壓倒性的應對措施。他強調,北朝鮮開發核武器,是對國際核武禁擴條約的正面挑戰。

尹錫悅指出,北朝鮮近日為核武立法嚴重威脅到南韓穩定繁榮,他並強調,軍方將維持穩固的戒備態勢,不論北朝鮮發起任何挑釁和威脅,都將捍衛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北朝鮮開發核武器只會增加人民的苦難,為了朝鮮半島真正的和平與共同繁榮,北朝鮮應做出實現無核化的決斷。

尹錫悅還說,南韓將加強韓美軍事演練和演習,打造能夠強力應對北朝鮮挑釁和威脅的行動同盟。軍方將盡快構建能夠壓倒打擊北朝鮮核武威脅的「南韓型三軸體系」,全面增強對朝偵察監視和打擊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對北朝鮮飛彈威脅! 美日韓30日實施聯合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