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訪台團要來了! 謝志偉曬自拍照預告:三週後還有一團
德國訪台團要來了,謝志偉曬自拍照預告,三週後還有一團。(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一行7人,預定10月2日至6日來台訪問,期間訪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拜會立法院。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日也貼出自拍照預告,「三星期後,還有一團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訪團才剛走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10/2接力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訪團7位成員分別代表德國基民/基社聯盟、社會民主黨、綠黨、自民黨、另類選擇黨及左黨,訪賓此行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將與「台灣與德國議會議員友好協會」委員會晤、拜會立法院、與安全議題相關的機構及智庫晤談交流。訪賓另將參訪台南科學園區並與廠商交流,持續深化台德在經貿投資、高科技產業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謝志偉今(1)日貼出自拍照說到,全球有將近兩百個國家,但在堪稱歐洲最大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只有10個國家的國民可以用他們的護照快速通關,免於大排長龍的困擾,而台灣是這10個國家之一,「我作為台灣駐德代表,要不小小驕傲一下,就太有虧職守兼沒良心了。當然,這正是咱台灣後頭厝政府、民間的整體表現優異才有這種待遇的啦!」

謝志偉說到,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也來訪台,另外他也預告,三星期後,還有一團,「朝野六黨全到齊,因為,不分黨派。他/她們都挺台灣。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 ,發光、發熱也發亮!」

謝志偉強調,雖然絕大部分的國家都(還)沒承認台灣,但是,台灣人不能妄自菲薄,台灣值得驕傲、值得珍惜、值得支持、值得力挺,「台灣人決定台灣的命運。力爭上游才能絕處逢生,只要不放棄,就已經贏一半!」


更多新聞: 睽違3年首個德國訪台團! 超挺台背景曝「台德關係將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