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轟柯文哲右批蔡英文 馬英九:兩岸互相不隸屬是奇怪口號
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日早上出席文山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到場力挺。馬英九致詞時,除了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沒進步,同時更稱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兩岸互相不隸屬,是一些「一些奇奇怪怪的口號」。

更多新聞: 「辣個男人」要回來了? 韓國瑜列藍助選團名單

馬英九表示,蔣萬安是台北市長參選人當中,民調最高的一位,這樣一位優秀的人才,希望他能夠順利的進入台北市長的寶座,帶領台北市向前邁進。

馬英九指出,過去8年台北市在世界城市的競爭力當中,開始下滑,當他及郝龍斌在任的時候,推動很多的建設,做了16年的事情沒有延續下去,非常的可惜,所以當國外的城市都在進步的時候,台北腳步卻緩慢下來,期待用蔣萬安的國際觀、格局、魄力,可以突破限制的框架,讓台北市能迎頭趕上。

馬英九稱,台灣少子化很嚴重,觀察過去二、三十年,台灣人口增減跟兩岸關係好壞有關係,前總統李登輝執政十二年任內新生兒減少5萬8千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8年減少新生兒人口10萬1000人,現在蔡總統上任5年多、6年減少4萬6000人,至於他自己執政時,馬則稱,「馬英九執政八年不但新生兒一個都沒幾少,還增加了一萬五千人」。

馬英九認為,蔡總統提出兩岸互相不隸屬,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口號」,更稱「她根本沒有去看過我們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條文11條說海峽兩岸,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都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是甚麼意思,台澎金馬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很清楚,那些在領土憲法還是我們的領土」。

馬英九提到,「同樣的在大陸憲法上,台灣也是他們的領土,所以你講這個話根本沒有用!是空話,如果實現了就變成了『兩個中國』,絕對不可以這樣」。

馬英九接著說,在這地方,有了這些問題(兩岸關係),年輕人的生育慾望就不是很高,所以減少這些紛擾,台灣的人口一定就可以增加。

更多新聞: 柯志恩首場造勢晚會 當年韓國瑜盛況已不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