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本週天氣!氣象局:5日起東北季風將增強
氣象局指出,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降溫之外,還帶來水氣,迎風面地區外出都要備好雨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日稍早在臉書「報天氣」粉絲專頁指出,過去穩定暖熱的一週,會持續到4日,各地還是有32到35度的高溫,但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降溫之外,還帶來水氣,迎風面地區外出都要備好雨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洛克」對台直接無影響 今台北、南投「最高溫飆36度」

氣象局表示,明、後(3、4)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狀況;天氣暖熱,台東、恆春半島零星降雨,而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到,東北季風將於5日開始增強,屆時水氣會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容易降雨,而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的狀況,較為明顯,低溫也略降2至3度,約莫落在22至23度之間。

一圖秒懂本週天氣!氣象局: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從6日到9日止,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容易降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而山區部分,則仍有午後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高溫進入尾聲!下週東北季風增強 林嘉愷曝全台轉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