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護台說 美防長: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截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受訪時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GPS主持人,今天訪問美國防長奧斯汀時追問,美國是否真的會在中國入侵台灣時出兵協防,奧斯汀表示,美國立場並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日網友養「世界最高的狗」!幼犬才長3個月「比主人還高」網全驚呆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總統在這個議題的立場和他的發言,始終是一致的,他在好幾個場合也都說過,我們的一中政策並沒有改變,我們不樂見任一方片面改變現況,依據台灣關係法,我們一定會幫助台灣發展自我防禦的能力。」在被追問美國是否會出兵時,奧斯汀表示,美軍隨時做好準備捍衛美國利益,也會遵守做出的承諾。奧斯汀也認為,中國不會立即攻打台灣。中國是藉著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機會,在台灣周遭,以軍事活動建立了新常態,像是擾台軍機的數量增加。這是值得觀察和注意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貓狗狗的「可愛觸鬚」超有用!專家曝「1功能」千萬不要誤剪了!